•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务预决算

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顺利完成2021年中央部门预算“一上”预算编报汇审工作

  根据财政部、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2021年中央部门预算编制的有关要求,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积极组织,统筹谋划,完成了人员基础资料、新增资产配置、住房改革支出预算、医疗养老保险测算和项目预算编报审核工作,并顺利通过了国家局预算汇审,做到预算编制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

  一是贯彻落实国家煤矿安监局预算编报动员会会议精神,积极部署预算编制工作。宁夏煤矿安监局高度重视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认真梳理单位职能和工作计划,进一步优化预算支出结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支出管理,将过紧日子作为预算管理长期坚持的基本方针,加强基本支出预算编制,提高项目编制质量,扎实做好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保证预算数据的准确性。财务处积极与人事处及其他业务部门沟通和协调,明确人员、规范津贴补贴、医疗养老保险经费、项目经费等相关数据信息,确保预算基础数据完整准确。加强对所属各行政、事业单位的指导,要求各单位严格遵守财经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严格按照相关预算定额标准、资产配置标准、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等编制预算,严禁多报、虚报人数,严禁重复、多头申报或虚报项目预算,按时保质完成预算编报工作。 

  三是组织财务培训,提高财务人员水平。为安排部署2021年预算编报工作,进一步提高财务人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宁夏煤矿安监局对资产管理和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的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规范,进一步明确了预算填报口径,提高了财务人员业务水平,保证了预算编报及汇审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宁夏煤监局财务处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