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校李喆教授作专题辅导。

  李喆教授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生动翔实的解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宣讲辅导,对深刻理解把握大会的主题,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有了更加全面的学习、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准确的把握。

  会议强调,“五个牢牢把握”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金钥匙”,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专题学、线上线下全员学、思想溯源研讨学、青年干部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深入领会党中央对新时代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紧紧围绕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等重点任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健全完善行政执法监督制度机制,推进新时代宁夏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年终岁尾,保安全促发展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各监察执法处和联系煤矿处室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河南安阳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瞪大眼睛”的警觉,持续用好“双预系统”等信息化手段,深入开展远程监察,深入煤矿和非煤矿山靠前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从严从细抓好最后25天的安全生产工作,打好“收官仗”,确保宁夏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IMG_6913.JPG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