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议 以“6543”工作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11月1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召开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红向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宣讲,向全局发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令,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特点之鲜明,成果之显著,意义之重大,影响之深远,前所未有。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应急部党委、国家局党组和区直机关工委的部署安排,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六学五比四带头三宣讲”总体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一是坚持“六学”,入脑入心深化理论武装。要突出领导带头学,坚持“第一议题”机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突出专题辅导学,召开专题学习班、宣讲辅导等活动持续推动学习深入;要突出线上线下全员学,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学习掌握;要突出思想溯源研讨学,引导党员干部学要义、学逻辑、学精髓;要突出青年干部创新学,激发青年干部学习主动性、积极性;要追随足迹现场学,适时组织参观学习,身临其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和足迹。二是践行“五比”,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从比实干、比服务、比担当、比创新、比作风等5个方面着力在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监察执法效能、推动事前预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见行动、出实效。三是强化“四个带头”,见行见效学习贯彻党章。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党章、带头遵守党章、带头维护党章、带头贯彻党章。四是抓好“三个宣传”,走深走实营造宣传氛围。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宣讲,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开展宣讲,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宣传报道。

  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举办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班(第一期),采取“学、看、走、谈”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领航》政论专题片,4名青年党员代表领读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测试,大力营造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活动照片1.JPG

活动照片2.JPG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