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党支部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矿山”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非煤矿山企业落地落实,强化“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矿山安全生产格局的深度融合,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党支部按照《中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矿安宁党〔2022〕89号)要求,结合“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方案,在局分管领导带领下,会同银川市应急管理局、西夏区应急管理局组成检查组,于11月15日赴银川市贺兰山莲花山建材有限公司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安全生产调研检查工作。

  检查组首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传解读,强调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把安全生产纳入到国家安全的高度进行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矿山企业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攻坚克难的实际举措和改革创新的工作成效。

  检查组随即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了解了企业在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等各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企业安全生产内业资料管理、技术管理、现场施工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结合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普遍性规律,对企业安全生产现状进行了风险研判,对企业就相关安全生产规定存在的疑惑一一进行了解答,对企业如何解决面临的安全生产难题进行了指导,指出了下一步企业发展的方向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重点。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等法律法规规章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矿山安全治理水平,坚决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最后,银川市贺兰山莲花山建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对检查组查出的隐患问题按照 “五落实”的原则及时、认真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扎实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矿山安全生产。

  通过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安全生产调研检查工作,全体安全监察、监管人员和广大矿山企业员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提高了站位、增强了信心,推进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推进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非煤矿山企业落地落实。

莲花山1.jpg

莲花山—2.jpg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