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优秀事迹材料

  刘靓玮,女,汉族,198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办公室机要员,

  局机关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自参加工作以来,刘靓玮同志以对党、对人民的绝对忠诚和对法律的敬畏,凭着对事业的无限忠诚和追求,以服务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为目标,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充分发挥实干担当的工作理念,奋斗在局公文流转、机要保密、疫情防控第一线。时刻坚守岗位,加班毫无怨言,节假日不间断及时、准确的处理各类文件,确保政令畅通;严格遵守保密和密码相关保密法律法规,坚决保守国家秘密,在机要保密岗位上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在疫情突然爆发时,为保证全局公文的及时流转,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及时落实传达疫情防控要求,近年来始终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出色。刘靓玮同志在岗位上能够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政治坚定、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求真务实,因工作成绩突出,2018-2020年连续三年在年度考核中被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评为“优秀等次”、2019-2020年度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一、注重理论学习,政治立场坚定

  刘靓玮同志政治立场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坚持“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本职岗位上体现着政治能力、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带头作用,能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较强的文化业务素质,在学习和工作中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能够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二、坚守岗位,行政战“疫”

  新春佳节期间,突然从武汉蔓延至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更是牵动中华儿女的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瞬间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相关公文机要纷至沓来,2020年的大年三十晚上10点多,刘靓玮同志接到了保密机要局值班人员通知,要求迅速收取传达自治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第二天初一大早她就急忙从永宁赶回银川,迅速收取文件并及时向汇报领导,随后按照领导指示一一落实。为了保证疫情期间公文机要及时贯彻执行,刘靓玮同志从年初一一直忙到3月中旬,几个月没有正式的休息过,在疫情事态不明朗同事们大多居家观察时,她坚持两点一线在岗在位,每天的任务就是紧紧盯住接收公文机要的电脑,接收新文件、呈报领导批示、交付执行、反馈情况、整理归档……雷厉风行,庭无留事。疫情期间,公文机要数量比往常多几倍,紧急程度也比平时更加紧迫,来文时间也不分白天黑夜,即使是在半夜时分,刘靓玮在收到来文提醒后也会第一时间赶到单位进行处理,一边是家人的疫情防控,一边是紧急的公文机要,为了降低传染风险,为了时刻坚守岗位随叫随到,她将家中幼儿托付亲人别处照顾,一晃就是2个多月无法见面,她舍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随着疫情的常态化,疫情虽然得以控制,但是零星的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作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人员,刘靓玮同志一刻都不能放松,任何一个延误,任何一个疏忽都可能导致难以预估的后果,她留心每个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及时汇报并按照领导要求及时落实相应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制发疫情防控文件、通知60余件,报送排查报告700余件,排查上报集中(居家)检测情况500余人次,督促职工疫苗接种,单位应接尽接接种率达到100%,在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她如闪光的螺丝钉般将自己“铆”在机要室,“钉”在文印室,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了螺丝钉精神。

  三、履职尽责,践行“工匠”精神

  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的大家庭里,矿山安全监察、事故调查处理、应急救援等都被外人熟知,相比之下,机关的机要员身影略显低调,但是作为一名机要员,刘靓玮同志始终坚持当好单位的“勤务员”,虽然工作单一难度不大,但她始终精益求精的践行“工匠”精神,始终以严谨的态度、规范的动作,悉心完成本职工作,在机要室、保密室、文印室这片小热土不断发光发热。懂礼貌,守规矩,讲大局,是刘靓玮同志给同事和办事人员留下的印象,机要通信岗是一个耗人的岗位,不仅每天接收取送各单位各类文件,还要处理本单位各种繁杂琐事,面对日日琐碎、周而复始的收发、文书、保密等工作,她没有产生厌倦、没有工作浮漂,始终吃苦耐劳、细心有序。但凡接到收发文通知,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半夜,都能随叫随到及时处理,时常能看到她半夜去机要局取件的身影,作为女同志胆子小,但是事急怎么办,有时太晚就拉上丈夫陪同,连单位门卫大叔都打趣“常常黑夜来,有时还拉上一个”。时常能看到机要室夜间明亮的灯光,无论多晚,只要有情况,总是能很快看到她忙碌的身影,“追着领导跑”“楼道里时时见”是她工作的常态,“迈开腿、管住嘴”是她工作的要领。为了保障机要通讯的绝对安全和绝对畅通,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密级文件及密码电报的管理、收发工作,严格遵守各项保密操作制度,从严把住收发关、传阅关、归档关,用她自己的话说“保密工作不能放松丝毫,要时刻紧张”,正因为她的这份“紧张”,无论保密工作、公文流转、印章管理还是收发传真,无论本职工作还是临时工作,她必定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始终忠实的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四、热心服务,团结同事

  刘靓玮同志热心、开朗、乐观向上,能够团结同志,主动帮助他人,受到了周围同事的一致好评。在后勤管理岗位上,刚入职就挑起了摸底职工家属院的担子,利用2个月时间,与同事挨家挨户对职工家属院住户基本信息、住宅情况、车辆情况等进行入户摸底,针对有些住户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都能耐心解释、继续上门,同时对住户提出的困难及时反映、积极解决,最后建成百户住户档案,解决了家属院多年住户情况不明晰的历史疑难问题,为家属院的后期物业移交改造提供了基础资料;在办公室机要岗位上,作为办公室的一员,随着电子办公的普及,认为“年轻人就要多干些”,能主动帮助老同志解决办公问题,作为外联部门,能热心接待,及时做好公文传达,积极主动协调单位工作,将服务和沟通贯穿工作始终。

  在平凡的岗位上,像刘靓玮同志这样的机要干部还有很多,他们在名与利、公与私的抉择中,把自己定位在了为机要通讯事业的无私奉献上,他们奉献了火热的青春,甚至奉献了自己的生命,扎扎实实、兢兢业业,把平凡的工作同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来体现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