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全国最美家庭先进事迹

  家庭成员:

  何  华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办公室主任

  唐  莉  宁夏第五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康复科护士

  何靖宇  银川高级中学高三学生

  农历庚子鼠年前夕,当看到“银川39个公路出入口设卡防控疫情,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的新闻后,同为共产党员的我和我的爱人深知自己肩负的职责,我们俩不约而同的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大年初一早上向父母道别后一家驱车返回银川,迅速回到各自岗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光荣承诺。

  2021年,银川疫情防控“遭遇战”打响后,我积极响应“双报到、双报告”要求,投身到单位结对共建的文化街信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化身封控点执勤员、核酸检测协助员、物品快递派送员、小区安全巡查员,24小时不间断为隔离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先后协助社区完成3轮累计1万余人次的全员核酸检测,为3个封控单元、20多户居民开展防疫消杀、封控值守、送药送餐、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为遏制疫情蔓延,共同战胜疫情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我爱人单位在大武口,大年初一回到银川后她又独自驾车返回大武口,积极投身到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并主动提交申请请求援鄂;2月6日开始她主动参加石嘴山市政府安排的集中隔离点医学看护;在隔离点连续工作14天后接到医院援鄂通知,于2月21日起程参加宁夏第六批援鄂医疗队援助武汉市中心医院,援鄂期间按照分工主要负责宁夏第六批医疗队170人在当地驻地期间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的申领、保管、计划和发放,确保物资保障及时到位;其次负责驻地医疗队人员饮食和营养沟通协调,确保饮食营养丰富,保障一线人员身体健康需求;第三监督和协调驻地院感和消杀工作,确保驻地环境和人员安全;虽然未能到病房一线使她深感遗憾,但后勤保障工作对整个医疗队疫情防控意义重大,自此她全天候忙碌,全力配合做好前期消杀物资准备和生活物品及必需品申请,协助制定驻地后勤保障管理制度,完善物品领用表;及时协调解决队员反映的各种问题;协调沟通一日三餐,改善伙食营养;积极解决驻地消杀和院感方面存在的问题;顺利完成了170人的医疗队后勤保障工作,并得到了医疗队领队和全体队员的认可。2021年,她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响应支援银川全民大规模核酸采集工作,圆满完成“银川市月牙湖乡滨河家园”6000多人核酸采集任务。

  在我爱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我认真履行办公室主任和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每天坚持到岗,积极协调单位各项工作,协助局党组制定和传达有关疫情防控的措施,协助做好全局职工春节出省及返回统计、每日报备、日常会商等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坚持向上级值班室报告疫情防控和监察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协助召开局疫情防范视频会议4次;及时协调领用自治区抗疫指挥部为我局配发的防疫物资,每天及时调度掌握全局人员动态和健康情况,将上级政策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协调做好单位人员返宁后的隔离、检测等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办公室抗击疫情的“坚强前哨”、运转中枢和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截止目前,我局全体干部职工措施落实到位,干部和职工家属零疫情。

  2月21日至3月25日,在我爱人支援武汉市中心医院期间,我每天晚上坚持与她视频通话,主动关心她在援鄂期间工作情况,叮嘱她要加强个人防护,家里的事让她放心。儿子也对妈妈援鄂感到自豪,在家主动隔离、认真学习;我们双方的亲属也在得知她援鄂后给予问候和关心。

  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努力,用爱去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职责。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