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喜迎党代会 献礼二十大

  我叫王倩,是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安全技术中心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

  2012年11月,我进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安全技术中心工作。从山东到宁夏,从服务农民到服务煤矿企业,对我来说既是一个挑战,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2013年6月,我第一次参与了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乙级资质考核。当时,怀孕7个月的我,为了做好资料整理工作,每天挺着大肚子,和同事们一起,按要求将几百盒技术报告重新分类、梳理、归档。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连续多日我都是在凌晨时分才回到家。直到生产的前一天,还在为党建工作会议准备着。

  2017年10月,中心搬迁以后,工作更忙了。从写各种总结材料到维修网络,从组织会议到食堂饭菜质量,每天忙的我焦头烂额。但是,我很欣慰,因为我知道是领导同事们信任我,才愿意让我承担重任,有问题愿意找我解决。同时,我也变得更加小心谨慎,生怕遗忘了哪件需要解决的事情。因为对我而言,它就是每天需要处理的若干事项中的一件小事,但是对别人而言,可能会影响正常工作的开展。

  2020年新春佳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中华儿女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相关公文机要纷至沓来。大年初一大早我就急忙从家里赶回单位,迅速收取文件并及时汇报领导,随后按照领导指示一一落实。那段时间里,公文机要数量比往常多几倍,来文时间也不分白天黑夜,为了保证各项政策要求及时贯彻执行,即使是在半夜时分,我在收到来文提醒后也都在第一时间处理。因为我知道,通过文件传递出去的不仅是工作要求,更是疫情可防、可控的坚定信念。就这样,我从年初直忙到3月中旬,几个月没有正式休息过。为了时刻坚守岗位,我将家中年仅一岁的孩子托付亲人别处照顾,一晃就是2个多月无法见面,也无怨无悔。

  春的温暖,夏的酷暑,秋的燥热,冬的严寒,我每天的工作从熹微晨光中开始,在满天星斗时结束;从送阅整叠的文件开始,在整理归档中结束;从做采购计划开始,到大家吃到满意的饭菜结束。通过几年来兢兢业业努力,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更好地开展煤矿安全技术支撑业务工作提供了坚强保证。

  我深知,伟大的梦想一定是由做好一件件小事累积而成的。只能不断的为之努力,不懈的奋斗,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今后,我将继续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扎实工作、担当履职,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宁夏矿山安全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