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争做宁夏矿山安全的卫士——王延林同志

  自担任非煤矿山监察处副处长以来,在局领导的培养帮助、同事们的关心支持下,积极主动的学习监察工作所需的专业及法律知识,养成了务实、严谨、勤奋的良好作风,注重了自身的综合素质的提高。工作以来,以扎扎实实地做好安全监察工作为己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了一名安全监察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一、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学习提升

  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以“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为目标,努力锤炼忠诚政治品格,作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内在需求和提升思想境界的根本保证,坚持“安全发展”指导原则,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面对非煤矿山国家监察的新局面,对《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等法律法规进行研读,通过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对《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隐患判定标准》等网络课程进行反复学习,利用聘请专家开展监察工作的机会、虚心请教,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同时结合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工作深入思考、潜心钻研,多动脑、勤动笔,边学习、边总结、边请教,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逐渐掌握了非煤矿山监察的基础知识,业务知识和安全监察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二、苦干实干,不辱使命

  非煤矿山国家监察对于宁夏局每一位同志来说都是一项新事物、新工作、新任务,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面对新的挑战,结合自身十余年的煤矿安全监察经验,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工作质量。

  按照国家局“边挂牌边理顺、边运转边完善”的原则,采取函调和实地调研方式,积极作为、初步摸清了宁夏非煤矿山基本情况、安全生产状况,研判了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情况,分析了非煤矿山企业及监管部门存在的主要问题,建立了非煤矿山基础情况、安全事故、重大安全风险清单等3个台账,为安全监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基础。

  面对非煤矿山点多面广,山大沟深的现状,以甘当“螺丝钉”、种好“责任田”的精神,认真开展“督政”+“督企工作”,推动地方政府积极督促解决区域性突出问题及共性问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未定安全生产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清正廉洁,践行初心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始终牢记党性要求,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长期的廉政学习和党的教育,使他深刻认识到腐败堕落对国家、对家庭、对个人造成的巨大危害。在开展监察工作时,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人的身份,坚决拒绝一切不良诱惑,坚守品德高地不放松。

  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已然坚定的走在了守卫矿山安全、实干兴宁的道路上,新的长征路虽“路漫漫其修远兮”,但需“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勇气,更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决心。愿每一位矿监人都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当好守夜人,筑牢安全线。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