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月

宁夏煤矿安监局开展事故警示教育专题巡展活动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宁夏煤矿安监局围绕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结合实际,组织制作了安全生产宣传和事故案例展板,在辖区各煤矿和集团公司进行巡展,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引向深入,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生命重于泰山,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在今年6月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之际,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组织全区煤矿制作了安全生产宣传和事故警示教育展板,开展事故警示教育专题巡展活动,强化安全生产警示宣传教育。活动收集了近年来全国及全区煤矿行业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一幕幕泪目纵横的场景,让煤矿企业从业人员亲眼目睹违法违章行为的危害,亲身感受生命的脆弱和安全的重要。通过巡展,使全区煤矿企业和职工凝聚思想共识,树牢安全理念,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弦,做到警钟长鸣、警示高悬,不断提升法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目前巡展活动已在国能宁夏煤业公司、羊场湾煤矿、梅花井煤矿等单位轮流进行了展出,有近两千人参加了观看。

  这次事故警示教育巡展不仅是宁夏煤矿安监局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的重要内容,更是在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期间搞好集中宣教活动加大宣传力度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宁夏煤矿安监局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化“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

无标题.png

5.jpg






责任编辑:政策法规处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