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学法、尊法、用法,麦垛山煤矿再掀“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新高潮

  为进一步督促全体员工学法尊法用法守法,全面贯彻落实“一规程三细则”,麦垛山矿开展了“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管什么、懂什么”的培训原则,通过自学、网络、视频、集中培训的形式对各级人员开展了分层级、分专业、分类别的培训。在培训学习的同时,对照标准开展自查自改,在学习中查找问题,在整改问题中提高标准化水平,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员工的法治意识,还为推进矿井标准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该矿自今年3月份起开展培训73期,培训 9178人次。参加煤监局组织视频培训共5期,培训311人次。为了检验培训效果分层级开展了网络有奖答题活动、在线答题和过关考试,17891人次参与答题,对参与网络有奖答题中奖的454人奖励27200元。组织参加煤矿安全普法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员工通过手机下载链工宝软件,累计答题12516人次。

  在培训学习的同时,该矿对照“一规程三细则”、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要求组织开展自查自改,结合矿主要灾害和事故特点,聚焦煤矿防治水、防灭火以及顶板、监测监控、机电运输管理方面的技术规范开展了自查自纠,共查找并整改1151条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员工安全防控意识明显增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稳中求进,整体安全形势发展平稳。


责任编辑:政策法规处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