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政企合作 安技搭台 专家授课 能力提升——中铝宁夏能源集团第一期“学法规 抓落实 强管理”活动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0年5月21日上午9时,由中铝宁夏能源集团主办、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政策法规处指导支持、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安全技术中心承办的宁夏第一期“学法规 抓落实 强管理”活动专题培训班在中铝宁夏能源集团顺利开班。

  此次培训班是由中铝宁夏能源集团主动向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提出培训申请,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政策法规处指导支持,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安全技术中心承办的宁夏第一期“学法规 抓落实 强管理”活动专题培训班,授课主题为《防治煤矿冲击地压细则》解读。为保证此次培训班办出成效、办出水平、取得成功,让参加培训的学员真正学到防冲细则的真髓,安全技术中心特邀《煤矿安全规程》、《防治煤矿冲击地压》等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人潘俊锋博士、研究员进行授课讲解。

  此次培训班,宁夏煤矿安监局高度重视,分管领导带领政策法规处、安全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出席此次培训,并全程听取学习专家讲课内容。

  授课结束后局领导强调:第一,政企合作,宁夏首场,意义重大。本次培训班是由中铝宁夏能源集团主办、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政策法规处指导支持、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安全技术中心承办的宁夏第一期活动,意义重大。中铝宁夏能源集团也高度重视“学法规”活动,予以肯定赞扬,这是今年宁夏首场“学法规”活动专题培训在疫情特殊时期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中铝宁夏能源集团、下属煤业公司、煤矿各级领导参加学习,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及总工程师都亲自参加学习;第二,活学活用,结合实际,灵活应用。通过听取学习潘教授的细则解读,结合中铝宁能集团煤矿的实际情况,活学活用,把细则的执行落到实处,通过学习抓落实,提高各矿应对冲击地压的能力;第三,科企协作,攻关应用,中心搭台。要强化企业与科研单位的协作,科研攻关与企业应用相结合,互相促进,安技中心做好平台搭建,加强科研单位与煤矿企业的联系合作;最后,重视安全,保障生产,喜迎两会。希望中铝宁夏能源集团及下属煤矿,继续高度重视安全,保障各矿生产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迎接十三届全国人大会三次会议和全国十三届三次会议的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班,中铝宁夏能源集团及各煤矿共有216人参加培训学习。学习结束后,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关领导表示,会充分认识冲击地压的危害,加强资金投入,结合各矿实际情况,完善设备配置,保障各矿的安全生产。

图片1.png


责任编辑:安全技术中心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