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银北监察分局四项措施 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

  近期,银北监察分局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认真分析研判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细化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一是第一时间传达应急管理部加强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全体监察人员立即投入到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中,自5月18日起,分局实行领导带班和监察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响应,科学应对,妥善处置。

  二是实施不间断监察执法,自5月19日至31日,每天都有分局领导带队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在煤矿开展监察执法,对正常生产煤矿企业紧紧盯住矿领导带班下井和规程措施落实,对停产停建煤矿落实停产停工措施实施明查暗访,防范非法组织生产。

  三是结合“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以考促学,以考促训,分局执法组根据每次执法活动需求,采取现场抽考的方式,随机抽取煤矿从业人员组织考试,努力促进煤矿企业各类人员学习掌握岗位安全知识的自觉性,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素质能力。

  四是分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坚持每天同辖区各个煤矿矿长(投资人)进行电话督查,听取煤矿当天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各信息联络员及时调度全国两会期间煤矿生产放假情况及重点工作安排,对联络矿井的基本情况、主要生产系统、采掘布局等情况收集汇总,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责任编辑:银北监察分局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