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羊场湾煤矿“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根植人心

  国能集团宁夏煤业公司羊场湾煤矿紧密结合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宁煤公司关于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方案要求,通过多种途径,深入基层一线,以内容丰富、灵活多样的形式不断推进活动走深走实。

  警示教育强意识。矿召开安全生产警示大会,通报近期全国煤矿发生的事故,深刻剖析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吸取事故教训,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事故、隐患安全警示教育培训班,每期由2名矿领导授课,对相关人员进行集中辅导学习。矿领导班子成员亲自设计教案,撰写讲稿,不断提高安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靶向学习全覆盖。自“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开展以来,分级分类组织重点学习《煤矿安全规程》《煤矿防治水细则》以及监测监控、煤矿防灭火、顶板、机电运输管理方面的技术规范等内容,实现全员覆盖。

  “学习不能走形式,要让大家真正学以致用,就要不断创新学习方法。”连日来,该矿联建楼不断有掌声传来,原来是各基层区队“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知识抢答如火如荼的进行。

  在“i学习”教育培训平台中,开发“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专栏,设置法律法规、考试试题、培训课件、典型经验等模块,导入法规通知77项、总局令19项、培训课件34个、试题3868题,广大职工可以充分利用闲余时间学习法律规章,并分类分级开展考试试题练习,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所学知识入脑、入心。职工在家、在宿舍、在车上或其他场所,可随时随地利用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线上听课,并保持直播系统线上考勤,确保参培时间和参培效果。

  隐患排查抓落实。分专业、分系统定期组织安全专项检查,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无盲点”原则,对井上下各系统、各生产作业场所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对薄弱环节、薄弱时间、薄弱地点、薄弱人员的监控力度,突出抓好零散工种、单岗作业的安全管理,严防各项管理“漏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安全目标平稳实现。

微信图片_20200515172706.jpg

微信图片_20200515172744.jpg

微信图片_20200515172758.jpg

微信图片_20200515172806.jpg


责任编辑:政策法规处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