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宁夏宝丰能源四股泉煤矿一场知识竞赛掀起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学习热潮

  自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方案的通知》(宁煤安发〔2020〕18号)文件下发以来,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股泉煤矿按照政府部门相关文件要求及集团公司“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学习活动安排,扎实有效推进该矿“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力争通过学习活动夯实员工的安全知识基础,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矿井安全管理水平。

  活动开展以来,该矿先后制定了本矿的学习活动方案,从总体要求、活动范围、工作安排、相关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学习活动进行了总体安排和部署。为了进一步提高员工学习的积极性,3月31日,该矿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活动,由采掘、机运、通风等队伍组成了6个代表队进行参赛,现场共有220多名员工参加比赛,比赛题目紧扣此次“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主题,全部来自《煤矿安全规程》《安全生产法》《防治煤矿冲击地压细则》《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煤矿防治水细则》等相关内容。以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不仅提高了员工参与答题活动的积极性和趣味性,还提升了员工对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学习活动的整体效果。与此同时,该矿还通过钉钉云课堂等方式开展一规程三细则的答题活动和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活动,根据员工得分情况对前30名进行奖励。

  在比赛现场该矿矿长陶荣春指出,“我们正是要以这样的活动,激励大家学习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安全意识,营造一个更加安定和谐的矿区”。

举办学法规专题知识竞赛.jpg

获奖人员颁奖.jpg

钉钉云课堂全员考试.png


责任编辑:政策法规处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