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宁夏党委召开政协委员座谈会征求“十四五”规划编制意见

认真开展协商民主 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陈润儿讲话 崔波主持

  2020-11-28 20:19:48   来源:宁夏新闻网

  11月28日,自治区党委召开政协各界别委员座谈会,听取政协委员对自治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站位全局谋发展,尊重科学讲真话,直面问题建诤言,勠力同心献良策,努力在建设美丽新宁夏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书写新的奋斗篇章。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金群华、蒋齐、李保平、张源沛、李春兴、邹俭伟、张志涛、储建平、曹佳乐、雍跃文、魏东等21位全国、自治区和市、县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围绕医疗健康、生态环保、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依法治区等踊跃建言、积极献策。大家代表界别、立足实践畅所欲言。陈润儿边听边问,与大家互动交流,就森林生态系统保护建设、行政诉讼监督、农村文化旅游发展、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问题共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润儿说,今天我们在这里广开言路、集中民智、凝聚共识,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具体实践。大家结合实践感悟、联系工作实际,发言直奔主题、直抒胸臆,精彩生动、富有见地,体现了站位全局谋发展的战略思维、尊重科学讲真话的求实精神、直面问题建诤言的坦诚态度、勠力同心献良策的协商能力,参到了点子上、议到了要害处,听了有启发有收获,对自治区党委谋划“十四五”发展很有帮助,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陈润儿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自治区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区上下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宣讲、推动贯彻落实,认真研究谋划宁夏“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确保全会精神在宁夏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润儿指出,我国即将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建设美丽新宁夏的重要时期。新阶段赋予新使命,新使命成就新作为。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的主体,是人才库、智囊团。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人民民主,既是新时代赋予政协职能定位的新内涵,也是新时代扩大人民民主的新要求。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进协商民主,在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书写新的奋斗篇章。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赵永清参加座谈会。(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来源:宁夏新闻网  http://www.nxnews.net/dz/dztt/202011/t20201128_6945259.html

责任编辑:宁夏煤监局政策法规处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