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文

关于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梅花井煤矿“10·8”事故核销情况的公示

  2021年10月8日17时左右,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梅花井煤矿两名员工在升井过程中,发现一煤组辅助运输大巷距巷口约3000米处一辆无轨胶轮车车头斜靠在巷道帮部,胶轮车司机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我分局联合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理委员会应急管理局、自治区纪委监委派出宁东基地纪检监察工委、银川市公安局宁东公安分局、宁夏能源化工冶金通信工会委员会组成调查组开展了调查工作。经调查认定,死者死亡原因为心脏疾病突发引发心源性休克造成胶轮车失控后撞击一煤组辅助运输大巷距巷口约3000米处巷道左帮致死,不属于生产安全事故。我分局拟按《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管理办法》第七条之规定对本起事故进行统计核销。现将相关信息向社会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1年10月30日至2021年11月5日。如对事故性质认定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与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银南监察分局联系。联系电话:0951-5971233。联系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文化西路82号。

  附件: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梅花井煤矿“10·8”人员死亡事件调查报告

                                                                                                    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银南监察分局

                                                                                                                2021年10月29日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梅花井煤矿“10.8”人员死亡事件的调查报告.pdf

责任编辑:宁夏煤监局银南监察分局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