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文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煤矿防治水安全提示信息(4号)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煤矿防治水安全提示信息(4号)

  (2021年7月27日)

  2021年7月20日,河南郑州登封地区地面洪水从郑煤集团腾升煤矿风井附近原废弃斜井灌入井下约60万m3,去向不明,对周边矿井构成重大威胁。

  2021年7月20日,河南新乡地区黄水河决堤,冲垮河南能源焦煤公司赵固二矿围墙,导致工业广场进水,险些造成洪水从井口倒灌井下。

  目前,正值防汛关键期,各地监管监察部门和煤矿企业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落实责任,严禁在暴雨、洪水、台风等极端天气下安排人员入井作业,违者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

  受暴雨、洪水影响的煤矿企业在灾后要对水患进行全面排查,查明受水灾影响和灌入井下洪水的去向,彻底消除隐患后,方可安排入井作业。


责任编辑:宁夏煤监局政策法规处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监察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