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察执法

强化水害治理,推动王洼矿区防治水工作

  为解决王洼煤业公司所属煤矿防治水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5月11日上午监察执法二处在王洼煤业举行了强化水害防治—推动王洼矿区防治水工作座谈会。

  会上王洼煤矿、王洼二矿、银洞沟煤矿防治水工作负责人分别就本矿防治水工作历史与现状、顶板水成为主要灾害的时间节点进行说明,对防治水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对目前煤矿存在防治水方面困难进行了阐述,对今后防治水工作的想法及措施进行了归纳。

  西安煤科院水文研究分院副院长就进驻王洼矿区后开展的防治水工作的整体思路,以及取得的成果进行说明,并对王洼矿区存在的防治水问题形成的原因及采取的对策进行阐述。

  监察执法二处负责人要求煤矿企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矿山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二要深刻吸取煤矿水害事故教训,落实煤矿企业在水害事故防范的主体责任,明确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是防治水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总工程师负责防治水的技术管理工作;三要格执行防治水“三区”管理,用好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成果,科学划定可采区、缓采区、禁采区;四要深化水害综合治理,水害防治工作应当做到“一矿一策、一面一策";五要扎实做好雨季“三防”工作;六要认真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做好煤矿灾害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及时报告和出现事故征兆等紧急情况及时徹人工作的通知》(矿安〔2023〕26号)文件要求,建立煤矿出现事故征兆等紧急情况及时撤人制度。


111111.jpg

  最后强调各煤矿企业要结合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加强开展水害风险研判,科学合理编制防治水综合措施。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监察执法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