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察执法

执法二处对银洞沟煤矿重大行政处罚开展公开裁定

  为规范煤矿安全监察执法行为,增强执法权威和执法透明度,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3月14日,执法二处在红一煤矿组织召开行政处罚公开裁定会议,对银洞沟煤矿存在的重大隐患开展行政处罚公开裁定,辖区部分煤矿负责人参加。

  公开裁定会上,主持人介绍了裁定小组成员和案件当事人,宣布了当事人的权利、义务,案件承办人就煤矿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违反法律条款、拟给予行政处罚建议等进行了逐一陈述,就相关证据资料、取证程序是否正当向当事人进行了核实。银洞沟煤矿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示证据真实、取证过程合法,违法行为属实。经讨论研究依法依规作出裁定结果。

  本次行政处罚公开裁定旨在提升煤矿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督促煤矿企业强化源头管控,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各煤矿要深刻汲取此次行政处罚案例的教训,对照此次公开裁定的典型问题,扎实开展自查自纠,以有效举措确保煤矿实现安全生产。

公开裁定现场.JPG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监察执法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