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察执法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对中卫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导

  为深入贯彻落实2月7日全国矿山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和陈春平副主席批示指示精神,2月15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对中卫市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检查采取了座谈交流形式。

  中卫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对去年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年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步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如何紧密配合,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处置、复工复产验收、联合执法检查、信息共享互通等工作达成了共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负责同志强调,市、县非煤矿山安全监管部门要依据国家局《2023年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监察工作要点》要求,开展好以下工作:一是按照《矿山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督导检查方案》要求,深入开展非煤矿山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重大事故隐患和重大违法行为发现查处率及惩处率等“三率”显著提升;二是依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做好春节后矿山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开展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工作,严格执行复工复产验收程序和标准,加强工作信息报送;三是落实《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监管办法》,对辖区非煤矿山全部进行分类分级,明确日常安全监管主体,进一步压实非煤矿山安全监管责任;四是针对中卫市辖区非煤矿山全部是露天矿山的实际情况,要强化对非煤露天矿山边坡管理的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控制台阶高度和边坡角度并做好日常的检查、抓好汛期安全专项检查、边坡稳定性专项评估等工作,避免发生坍塌和滑坡事故。

  座谈结束后,2月16日至1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联合中卫市应急管理局、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对中卫泰和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宁夏中卫市油井山大泉子沟陶瓷土矿、宁夏三元中泰冶金有限公司香山冶金用石英岩、中卫市宝峰工贸有限公司沙坡头区石砚子建筑用砂岩矿开展了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隐患,及时移交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由其依法监督查处,督促整改。

6ea1e766c8f29c6c24002d4170e31ab.jpg

8642cce1801729c45ea55039808c02b.jpg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