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察执法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对童家慢坡冶镁白云岩地下矿山建设项目开展“三同时”专项监察

  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综合司关于开展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矿安综﹝2022﹞9号)要求,9月2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联合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矿山安全监管二处、吴忠市应急管理局、太阳山开发区管委会应急管理局和生态环境局,组织有关监管监察人员,并聘请两名专家,对宁夏瑞兴矿业有限公司童家慢坡冶镁白云岩地下矿山建设项目开展了“三同时”专项监察。

  检查组对照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要求的十项重点检查内容,依据《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和已批准的安全设施设计,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有关图纸资料、井下现场检查、座谈交流等方法手段,重点对童家慢坡冶镁白云岩矿建设项目在开采方法、通风、掘进、顶板、火灾、水灾、爆破、运输等系统和作业环节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了分析辨识,对井下现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通风系统技术管理、安全管理较为薄弱等问题隐患,要求企业按照《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严格进行排查治理,并要求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对企业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对于吴忠市所属非煤矿山建设项目普遍存在无监理单位进行监督的问题,要求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管委会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积极研究解决问题,严格安全生产源头管控,强化建设手续监管,确保建设项目规范化。

  宁夏瑞兴矿业公司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对检查组查出的隐患问题按照 “五落实”的原则及时、认真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扎实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矿山安全生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安全的生产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923163818.jpg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