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察执法

宁夏煤监局异地执法:严厉打击煤矿违法违规行为

  按照国家矿山安监局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宁夏煤矿安监局于9月6日-9月20日组织对内蒙古开展异地监察执法。本次异地执法,检查正常生产煤矿4处、抽查关闭矿井1处,共查出隐患问题92条,行政处罚罚款152.22万元,对企业管理人员问责14人次,责令停止采掘作业点3个,停止使用设备3台(套)。

  9月15日,异地执法组对呼伦贝尔呼盛矿业有限公司煤矿开展突击检查。在分组查看有关设备检修记录资料时,发现该矿:有的检修记录存在同一检修人员不同笔迹和不同检修人员同一笔迹情况;有的钢丝绳检查记录、带式输送机皮带接头检查记录多年来每天检查均为一个人;空压机房交接班记录、运行记录和隐患排查记录显示空压机房值班人员存在大量连岗上班情况,8月29日-8月30日有人连续在岗4班(32个小时),这些情况与常理不符。检查组经过广泛讨论,认定煤矿提供的资料为虚假资料,针对次问题依法对该矿按上限处罚。

  这次异地执法,检查煤矿4处,平均每矿查出问题23条,矿均罚款38万元,有力打击了煤矿违法违规行为,为四季度煤矿安全生产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宁夏煤监局安全监察一处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