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察执法

银北监察分局赴事故现场开展警示教育

  为贯彻落实全国矿山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推动分局监察员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意识,8月26日,银北监察分局组织监察员分批到宁煤公司清水营煤矿“8·19”事故现场开展警示教育,以案示警。

  在事故现场,通过了解清水营煤矿基本情况,查看事故发生地点相关图纸资料,认真听取煤矿参与事故救援人员对事故发生经过及应急救援情况讲述,实地查看救援物资输送、救援通道及支护等情况,切身感受事故现场环境和救援工作的艰难。

  本次顶板事故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也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影响,事故暴露出煤矿企业在顶板管理上还存在一些问题,事故给煤矿安全工作再次敲响了警钟。全体监察员表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积极主动应对,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防范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清水营煤矿 (6).jpg


责任编辑:宁夏煤监局银北分局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