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察执法

银北监察分局对新发煤矿开展周末安全巡查

  8月28日,银北监察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对长期停建的宁夏太阳山新发煤矿开展周末安全巡查,严防违法违规生产建设。巡查组向新发煤矿传达了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和全国矿山安全信息化工作推进会暨“电子封条”任务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详细了解煤矿复工复产前的准备情况,并对安全监控系统、人员位置监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是否正常运行和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进行了现场检查。

  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向吴忠太阳山开发区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局下达加强和改善安全监管建议书,要求其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严把复工复产关,严格按照《煤矿复工复产验收管理办法》组织复工复产验收,在重大风险未消除前,不得复工复产。要求煤矿加强双回路供电安全风险分析研判,督促煤矿加强供电安全的检查和设施维护,定期对线路杆塔、周围环境等进行检查,及时排查治理隐患;遇到大风、暴雨、强雷电等极端天气,及时停产撤人。督促煤矿加快推进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确保超限预警预报、断电闭锁等系统功能运行正常、使用管理好安全监控系统、人员位置监测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及时统计分析系统日常报警信息并每日形成报表。


责任编辑:宁夏煤监局银北分局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