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察执法

银北监察分局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 扎实做好监察执法各项工作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的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和国家局西北六省区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银北监察分局召开专题会议,通报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存在的主要问题,反思原因,认真分析辖区煤矿安全形势,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清醒认识到辖区煤矿安全监察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高度重视煤矿系统性问题、巷道设计问题、防治水问题、围岩控制问题等带来的风险挑战,分局全体监察员要坚持忠诚履行“两大使命”,坚持“使命、担当、创新”工作主基调,积极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

  二是要深刻吸取近期煤矿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近日发生的青海刚察县煤矿事故再次敲响了警钟,安全防范须臾不可松懈,全体监察员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狠抓薄弱环节,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三是要对煤矿企业报送的“两个清单”进行全面梳理、审核,对部分煤矿企业在报送“两个清单”和安全生产大排查时走过场、“挂空挡”的现象责令推到重来,提出整改要求,督促煤矿企业扭转意识,在安全生产大排查、“两个清单”和变化风险点报送、报备质量上下功夫,坚决杜绝敷衍了事、虚于应付的行为。

  四是要坚持风险分析研判“一矿一策”,精准分析煤矿各系统、各环节灾害风险和隐患,找准问题症结、精准制定防风险遏事故红线管控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做到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十项具体工作措施”为抓手,保持严格执法的高压态势,坚决杜绝煤矿企业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

  会议召开后,分局各执法组迅速开展各项工作,扎实落实会议部署的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宁夏煤监局银北分局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