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察执法

银南监察分局对王洼煤业公司王洼二矿开展监察执法

  8月2至6日,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语卓带领局机关有关处室、银南监察分局执法三组对王洼二矿开展了全系统各环节的安全大排查和汛期煤矿安全专项监察。

  执法组按照国家局和省局的近期工作安排,坚持查资料和查作业场所相结合、制度措施制定和制度措施落实相结合、井上和井下相结合,对照矿井上报的图纸资料,认真分析研判王洼二矿存在的风险和重点环节,到达煤矿后按照分组分工分别开展检查,深入井下一线,印证图纸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对井下作业现场安全管理状况及相关内业资料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执法组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执法组通过大排查工作分析找准煤矿安全深层次问题,着力解决“看不到、想不到、查不透”和“看惯了、习惯了、干惯了”等突出问题,消除隐患根源,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责任编辑:宁夏煤监局银南监察分局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