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察执法

银北监察分局对红一煤矿开展汛期水害防治专项监察

  针对当前季节性特点,提高辖区煤矿企业应对极端天气能力。2021年8月9日-14日,银北监察分局执法一组对宁夏红墩子煤业有限公司红一煤矿开展了汛期水害防治专项监察。

  在执法监察中,执法一组重点围绕该矿是否做到提前研判、超前治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事故隐患是否消除等核心问题,针对井下防治水措施落实情况、防治水基础管理情况等《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2021年汛期煤矿水害防治专项监察的通知》规定的6项内容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的情况,执法一组要求煤矿企业重点围绕重大水害、极端天气、矿井供电险、应急值班值守4个方面的安全风险,采取有效管控措施,储备相关救援物资,进一步提升煤矿企业灾害应急处置能力,防范极端天气对煤矿企业可能带来的事故隐患。


责任编辑:宁夏煤监局政策法规处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银北监察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