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察执法

银南监察分局开展辖区煤矿水害隐患大排查

  为认真吸取新疆丰源煤矿透水事故教训,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4月13日银南监察分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领4个执法组,深入矿井一线,迅速对辖区部分煤矿开展水害隐患排查。

  在排查前,银南分局首先组织监察员分析研判,结合隐患大排查情况,确定对水害风险高、安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的羊四、红柳、清水营、京盛煤矿水害管理制度制定及防范措施执行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并督促辖区所有煤矿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水害隐患排查。

  此次全面排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每个执法组分地面和井下2个检查小组,直奔地面调度中心和井下探放水一线。地面组查阅矿井图纸、原始台账、防治水制度及措施、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井下组直奔井下探放水作业点,对受老空水及顶板水威胁的采掘工作面进行抽查。

  排查结束后,各执法组向煤矿通报了近期全国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对安委办、应急部、国家矿山局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行宣贯,要求煤矿认真汲取新疆丰源煤矿透水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防风险、严查隐患,坚决防止同类事故重复发生。


责任编辑:宁夏煤监局银南监察分局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