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对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2·22”坍塌事故教训,全力防范矿山安全风险,有效防范遏制矿山事故发生,2023年5月2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监察执法一处对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管委会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开发区管委会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按照监督检查方案对管委会矿山安全监管部门履职情况进行了检查,查阅了相关资料,重点对管委会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汛期安全风险防范等工作进行了督导。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开发区管委会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年以来对太阳山辖区矿山安全监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就进一步强化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属地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要持续推进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加强帮扶指导,突出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狠抓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综合整治取得实效。三要扎实开展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四要定期对正常生产建设矿山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分析研判,重点解决“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的问题。五要强化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扎实做好汛期矿山安全防范工作。

  太阳山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汇报,管委会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187944224.jpg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监察执法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