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安全法律法规进矿山”宣传教育专题讲座走进羊场湾煤矿

  为进一步增强矿井知法、遵法、学法、守法意识,落实矿山企业依法办矿、依法管矿、依法治理的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5月17日上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走进羊场湾煤矿开展“安全法律法规进矿山”宣传教育专题讲座活动。

  宣讲中,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监察员集中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   


走进矿山.jpg



  随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聘请的法律顾问,宁夏宁人律师事务所王秉律师为大家作了题为《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专题讲座,重点围绕《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等法律法规,通过对矿井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权利、义务、责任、违法违规处理处罚、行刑衔接、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等若干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准确的解读;专题讲座图文结合内容丰富、身边案例警示警醒、条款解读干货满满。

  通过两个小时的专题讲座,现场聆听人员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准则,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时时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让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让隐患治理挺在事故前面,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风险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把一切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以赴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政策法规处(科技装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