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免费发放玉米种子 暖心助力乡村振兴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为加快春耕工作进度,助力乡村振兴,4月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驻村工作队向结对帮扶的河川乡上坪村捐赠青贮玉米种子,为农户送去组织温暖,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驻村工作队在了解上坪村农户种植生产需求后,积极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党组汇报申请资金,在广泛征求农户意见基础上,在河川乡农资站精心挑选购买了具有抗病、抗旱特性青贮玉米种子。捐赠活动中,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对农户进行玉米种子发放,并对行动不便家庭进行入户发放。同时还邀请技术人员向群众讲解玉米栽培要点,为今年春耕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奠定了基础,受到了上坪村群众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及上坪村“两委”将加强对农户的指导,提醒村民在播种时节及时进行播种,并对后期施肥、管理、收获进行全程跟进,通过分类指导,科学施策,不断加强种植技术培训,激发群众抢春耕促生产的内生动力,助力春耕生产工作扎实推进。

  本次捐赠活动共计投入帮扶资金2.48万元,涉及农户255户。

333333333333.jpg

4444444444444.jpg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