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局召开监察执法作风专项整顿暨廉政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4月4日,宁夏局召开全局监察执法作风专项整顿暨廉政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通报了严寅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并对专项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军同志就全局执法作风专项整顿暨廉政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工作做了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2 ·22”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照我局职能职责,深入查找监察执法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革除积弊陋习,着力提升监察执法质效,有效发挥穿透式国家监察权威,切实推进宁夏矿山安全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开展专项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愿为”、斗争精神不足“不敢为”等“三不为”问题。开展本次监察执法专项整顿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真刀真枪、真查真改,深刻反思、深入查找监察执法作风问题。要统筹推进工作,把专项整顿工作与“大反思、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严寅初案“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结合起来,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结合起来,与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努力把专项整顿成果转化为提升矿山安全监察执法效能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严寅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经验教训,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范廉政风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好监察执法作风整顿工作,通过扎实做好学习教育、从严从实查找问题、突出整改提升、推动责任落实,不断抓牢监察执法专项整顿关键环节,力求推动专项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30404165257_副本.jpg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纪检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