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监局宁夏局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联合召开全区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内蒙古阿拉善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2·22”坍塌事故和今年以来宁夏矿山2起事故教训,严格落实3月16日全国矿山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要求,全面部署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3月2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以下简称宁夏局)、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以下简称应急厅)联合召开全区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陈春平关于宝丰能源集团丁家梁煤矿“3·19”事故的批示,通报了事故情况;宁夏局和应急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国矿山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辅导解读了整治方案和检查事项;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建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宁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赛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全区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清醒认清当前形势,提高综合整治紧迫性主动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拖不得的危机感,从严从实认真推进矿山综合整治工作。二要吃透方案,抓紧抓实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务必把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放在年度工作的突出位置,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办,做好相关经费保障、专家技术保障、监管力量保障,切实压实各方责任,确保综合整治工作落地见效。三要注重源头管控、注重管服并重、注重统筹安全和保供、注重宣传引导,标本兼治,协力推动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好本次会议贯彻学习,持续巩固全员尽责、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狠抓落实的工作氛围;要抓紧开展综合整治,严把时间节点、严格排查检查、严肃执法检查、确保整治成效;要坚决筑牢矿山安全生产底线,想管用的办法,出实招硬招,把工作措施做细落实,确保宁夏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宁夏局、应急厅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区)和宁东管委会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政府领导同志,各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有关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就近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煤矿安全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