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视频调度辖区煤矿安全生产情况

  10月份以来,受疫情影响,煤矿企业按照地方疫情管控要求矿区实施了封控管理,宁夏煤矿安全现场监察执法工作暂时处于停顿状态,为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宁夏煤矿安全生产,做到人员静默但安全监察工作不中断的要求,自10月9日起,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局长刘海红同志组织人员对辖区煤矿安全生产情况逐一进行视频调度。

  视频调度前,执法处室人员首先通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矿山安全生产综合信息系统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双重预防机制监管监察信息平台等信息平台详细了解要调度煤矿安全生产情况、存在风险和隐患情况,做到有的放矢。

  视频调度会上,煤矿主要负责人对矿井安全生产情况、党的二十大期间采取的安全管控措施、风险点管控情况、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宁夏局分管副局长于明科、执法处室负责人和煤矿安全监察处负责人对调度煤矿存在的问题、隐患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会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局长刘海红同志对调度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肯定,他强调越是困难越要抓好安全,抓不好安全会更困难;针对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和年末安全生产工作,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理念,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二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坚决抓好风险点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现场管理工作中一定要强化制度和安全措施的执行力,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好;三是要树立“井下生产过程中遇到构造没有预报就要当做事故对待”的理念意识,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清楚知道煤矿井下潜在风险(即隐蔽致灾因素)在什么位置?表现形式是什么?发展趋势又是什么?抓住防范事故的根本;四是要高度重视双重预防机制信息管理系统建设,要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对系统的运行情况要解决好、管理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五是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吸取各类煤矿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要采取有效措施管控住零打碎敲事故,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发生。针对各煤矿安全生产情况,又分别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提醒和要求。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煤矿企业矿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视频调度会;后续将继续以视频形式调度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政策法规处(科技装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