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对瑞兴矿业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综合督导

  进入9月份以后,全国非煤矿山企业事故频发多发,安全生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尤其是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桃树峪铁矿发生的重大透水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损失惨重、影响恶劣。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贯彻9月2日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扎扎实实搞好矿山安全生产综合督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矿山生产环境,9月1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局有关领导及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监察执法一处有关监察人员,在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及其安全监管部门陪同下,对宁夏瑞兴矿业有限公司两处非煤地下开采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综合督查。

  本次综合督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图纸资料、核实有关技术参数、座谈交流等手段,对青龙山东道梁南段冶镁白云石生产矿、青龙山中段南部童家慢坡冶镁白云岩矿建设项目的开采方法、掘进、顶板、火灾、水灾、爆破、通风、供电、运输等系统和作业环节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了研判,要求企业制定出相应的管控措施,并严格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尤其是童家慢坡建设项目必须要严格执行“先探后掘”的水害防治要求。

  宁夏局主要负责人强调指出:宁夏瑞兴矿业有限公司作为宁夏唯一的地下开采非煤矿山企业,一定要提高政治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聚焦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严格制定并落实重大风险隐患防控责任,重点对地下矿山通风、动火作业、提升运输、采空区管理、水害防治等系统、环节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关于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每月组织开展一次重大事故隐患全面排查,形成报告并签字。要依照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要求,确保公司所属童家慢坡冶镁白云岩矿建设项目规范化。地方监管部门既要对照判定标准,逐条检查企业重大隐患,也要验证主要负责人组织排查治理情况,对工作不到位的主要负责人,要依法严格处罚。

  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应急管理局和生态环境局有关人员,宁夏瑞兴矿业公司有限公司总经理、矿长、公司相关安全生产管理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综合督查活动,有关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

刘海红在瑞兴2.jpg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