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矿宁夏局举办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培训

  为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关爱和保障全局干部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提高干部职工自救互救能力,助力健康宁夏建设,8月1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举办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培训,邀请宁夏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和应急救护培训老师进行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讲授和实践操作相结合,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典型的事例,结合现场互动问答方式,紧扣应急救护特点,重点讲述红十字会运动知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理论和实践操作,重点示范了心肺复苏术、AED使用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中,现场人员踊跃参与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模拟练习,课堂氛围积极活跃。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贴切、形式贴心,听后深感收获颇多,既满足了大家了解应急救援知识的需要,又在健康生活理念、良好生活习惯养成方面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实效性很强。通过培训,增强全体职工的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率,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培训互动.jpg

培训现场1.jpg

培训现场2.jpg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