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1月6日下午,宁夏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红同志主持并作讲话,全局9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宁夏局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国家局党组及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创新“四高四有”工作机制,突出“快”字抓部署,突出“实”字压责任,突出“广”字抓覆盖,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局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精气神”进一步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宁夏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面落实国家局党组、自治区党委要求部署,坚持扎实深入学党史、入脑入心悟思想、善作善成办实事、真抓实干开新局,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突出担当作为,积累了一些宝贵经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和时代责任教育。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22年来宁夏煤炭工业发展、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改革发展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建立煤矿高风险特殊行业国家监察体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英明决策,是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矿工生命安全的战略举措,彰显了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实践和历史证明,坚持依法治理、坚持科技进步是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保障、支撑;坚持夯实安全基础、强化源头治理是抓好安全工作的关键,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举措;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矿山安全发展和安全取得新成绩。要在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奋斗精神、坚持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把践行对党忠诚贯穿始终、把坚定信仰信念贯穿始终、把忠实履职尽责贯穿始终、把推动改革发展贯穿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把宁夏矿山发展和安全放在国之大局中审视、谋划、推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我们就坚决贯彻落实到哪里。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践行党的宗旨、矢志艰苦奋斗,鼓起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红作总结讲话.JPG


责任编辑:机关党委
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