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1月2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全局2021年度先进个人,回顾总结2021年各项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红同志在会上作了《改革创新谋发展 忠诚履职担使命奋力谱写宁夏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新篇章》的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局党组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安全和发展,聚焦核心职能,坚决防范化解矿山安全重大风险,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十四五”稳步开局。

  会议强调,当前宁夏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的基础不牢,依然是稳中有忧、稳中有险。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深刻理解把握宁夏矿山安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开顶风船,善于转危为机。

  会议明确,2022年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落实应急部、国家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以遏制较大事故为目标,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四个执法体系为载体,不断提升全局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矿山企业主体责任、地方监管责任落实,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持续深化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的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对标职责做好矿山安全监察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四个执法体系建设。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强化矿山重大风险管控。严肃依法开展矿山安全事故调查,督导企业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局领导、全体监察员和直属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以及受表彰人员参加了会议。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2.jpg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1.jpg


责任编辑: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