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召开加强和改进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座谈会

  为规范矿山事故调查工作,提高事故调查工作效率。1月10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召开加强和改进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座谈会,深刻认识做好新时期矿山事故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提升矿山事故调查工作质量和水平。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海红局长结合多年的事故调查工作经验,就规范事故调查处理,督促煤矿落实事故防范措施,提升事故调查水平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把事故调查工作作为促进矿山安全形势稳定好转的重要手段,真正用事故教训推动煤矿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了《加强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若干规定》,由局政策法规处(科技装备处)对4起事故调查案卷进行点评分析,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总结。局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事故信息接报与报告、事故调查、现场取证、事故分析与认定、事故责任划分与认定、事故调查报告形成与报批、事故调查信息公开、事故整改措施落实评估等座谈交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增强了对事故调查工作存在问题的认识和反思。

  局机关全体监察人员参加会议。

IMG_0886.JPG


责任编辑:事故调查处
来源:事故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