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监局宁夏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党员学习研讨班

  为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强化青年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11月29日下午,国家矿山安监局宁夏局举办青年党员专题学习研讨班。局领导,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以及40余名青年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学习研讨。

  专题学习研讨班突出青年党员群体“年轻化”学习需求,提前向青年干部发“菜单”,邀请参与“定制”课程内容;采用视频“看”党课——观看《党课开讲啦》“党的伟大成就”党课辅导报告;领读“听”精神——3名青年党员代表领学六中全会决议重要内容;交流“讲”体会——5名预备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全会精神学习分享感悟、谈体会认识,打造学习研讨青年人“专场”。

  在交流研讨时,全体青年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扭转近代以后的历史命运、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大家纷纷踊跃表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预备党员,要把党章党规从外在的规范转化为内在要求与自觉行动上,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红在讲话时强调,回顾我们党的历史,党之所以能带领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其中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在于高度重视培养造就能够敢于担当重任的干部队伍。未来30年将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阶段和关键时期,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一是要坚持“学中干”,做到以知促行,必须常怀“空杯心态”,甘当“小学生”,真正把学习作为觉悟、修养、责任,不断“补氧”“充电”。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从干好本职工作需要出发,进一步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决策部署要求的学习,进一步提高监察执法、事故调查、人事党建纪检等方面的技能水平;二是要坚持“干中学”,做到以行促知,要耐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苦”,坚持干实事、求实效,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点滴的积累中提升能力素质、开阔思维眼界,不要怕做“热锅上的蚂蚁”,而是要敢于接“烫手的山芋”、敢啃阻碍发展的硬骨头,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学到真本领、练出真功夫。

  下一步,宁夏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专门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丰富学习形式,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机构改革队伍建设、巡视整改、岁末年尾安全生产等工作统筹结合,研究谋划好明年全局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场.jpg


责任编辑:机关党委
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