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局科技装备处赴四股泉煤矿二号井核实瓦斯超限报警情况

  9月9日,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处赴四股泉煤矿二号井,针对国家矿山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显示“9月7日16:27二采区一水平绕道抽放管道环境瓦斯10.5%,超限报警7分17秒” 进行了现场核查。

  核查人员调阅了监控日志、操作记录,并深入井下现场检查。经查,当班井下变更瓦斯抽放参数测定位置,变更好后,电话通知地面安全监控值班员定义甲烷传感器,值班员误将“管道瓦斯”定义为“环境瓦斯”,造成“环境瓦斯”超限报警。

  检查人员还对煤矿安全监控系统信息上传、报警信息处置等进行了检查。要求煤矿提高培训质量,加强安全监控系统的使用管理。针对安全监控异常信息汇报、运行日志填写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宁夏煤监局科技装备处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