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南监察分局“三步法”搞活节能降耗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深入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提高分局监察人员的节能意识和低碳工作生活理念。在第31个节能宣传周到来之际,银南监察分局积极探索节能工作“三步法”,紧紧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活动主题,认真组织落实,确保节能工作获得成效。

  (一)认真开展节能宣传活动。一是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应急管理部2021年度节能宣传周活动倡议书》,在分局走廊、门厅等醒目位置处张贴了节能宣传标语,并通过内部微信群推送节能宣传画,使节能宣传工作时时在线,使大家在进出分局之中增强节能意识,营造节能降耗的良好氛围。二是积极参加线上宣传活动。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结合本次活动安排,无外出监察任务的监察员在8月24日和8月25日以手机视频的形式参加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公共机构节水论坛和“继承发扬勤俭节约传统,积极践行绿水青山理念”为主题的云党课,将节能宣传和节能意识养成与党建工作有效衔接。

  (二)采取措施加强管理。分局结合本次节能宣传活动,将节能要求以告知的形式在空调附近张贴了控温要求,在水龙头前张贴了“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在照明灯开关上张贴了“减少照明、节约用电”等降耗的温馨标语,并安排值班人员每日下班后对分局用电用水情况进行巡视。通过一系列的节能“组合拳”,全体干部职工节能意识明显增强,仅用电一项指标就比去年同期节省了近2000度。

  (三)常抓不懈,建立长效机制。节能降耗工作归在平时,体现在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需要我们常抓不懈,还需要有一套长效机制加以约束和坚持。下一步分局将严格按照省局节能降耗工作要求,做好分局的用水、用电、用油等能耗指标分析,进一步建立健全节能减排工作长效机制,从而实现节能降耗的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宁夏煤监局银南监察分局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