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夏煤矿安监局十条措施贯彻落实国家局8月25日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8月25日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打赢今年后四个月煤矿安全生产攻坚战,宁夏煤矿安监局出台十项措施:

  一是严禁煤矿井下违规动火。防范外因火灾;

  二是严禁巷道前掘后修、多段维修、边掘边修,防范后巷冒顶堵人。

  三是严格采掘作业人数限员管理。防止重点区域人员超限作业;

  四是严格采区设计。新开的采区必须要有设计并经批准,已开的采区必须完善设计,所有采掘面、车场、绕道都必须有明晰的设计;

  五是严格采煤工作面移交前验收。投入生产前需由生产矿长组织人员验收并签字背书,查清隐蔽致灾因素,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

  六是严格煤巷喷浆管理。对于停采线外暴露的煤巷一律按集中大巷喷浆管理,一防煤层自燃,二防冒顶;

  七是严格风险点报备。对于采掘面、巷修、施工煤仓、硐室等变化风险点一律先向驻地分局报备,实行先报备后开工;

  八是风险管控措施现场上墙管理。对于常态风险点,制定管控措施并告知员工,并在作业场所上墙明示。

  九是严格三年行动和安全大排查。对于煤矿在自查自改中搞形式、走过场、挂空挡、放空炮的一律责令推到重来并严格处罚。

  十是严格红线管理。所有煤矿划定今年后四个月采掘作业、巷修区域,并结合实际制定红线,明晰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此项工作于9月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宁夏煤监局监察一处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