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

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检查指导宁夏煤矿安监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7月21日至23日,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王庆利组长一行到宁夏煤矿安监局检查指导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任刘海红汇报了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和初步成效。巡回指导组通过个别谈话、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局主要负责人所在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详细查阅局学习教育方案、通知、研讨发言材料,抽查了会议记录、学习笔记,抽考党史知识掌握情况,下沉到银南监察分局进行检查督导,实地查看宣传、办实事等活动进展情况,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根据检查和汇报情况,巡回指导组认为宁夏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创新方式,坚持以点带线促面,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完成标准规范高质量,各种载体活动生动鲜活接地气,体现了较强的政治执行力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走深走实,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显著提升,执法水平显著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彰显出新气象,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

  7月23日下午,巡回指导组全程列席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认真制定方案、深化学习教育、充分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开展对照检查的基础上,经巡回指导组审阅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和刘海红同志发言提纲,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何华同志代表支部汇报了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红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与6名党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庆利同志对专题组织生活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发言,并给予高度评价。

  巡回指导组对宁夏煤矿安监局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指导推动工作,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将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领导干部讲党课作为重点任务认真落实,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三是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贯彻落实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项要求,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化,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动力,积极探索好经验新做法,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宁夏煤矿安全、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下一步,宁夏煤矿安监局将认真落实指导组要求,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持续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紧盯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狠抓“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六个方面35项任务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IMG_9636.JPG

IMG_9648 拷贝.jpg

IMG_95151.jpg

IMG_95801.jpg


责任编辑:宁夏煤监局政策法规处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