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深入部署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日前,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期间部署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参与安全、共筑安全的浓厚氛围。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走深走实,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公开课”和基层宣讲等活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大力引导领导干部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将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区“安全百日会战喜庆百年华诞”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实际,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平台,以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为抓手,督促煤矿企业认真梳理安全现状和防控重点,开展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追踪、约谈和反面典型曝光亮相,集中曝光一批突出问题和严重违法行为,鼓励广大群众特别是煤矿企业员工举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煤矿企业组织职工观看全国矿山重大事故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引导煤矿和广大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防控安全风险,提升安全素养。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将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监察执法工作特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切实推动安全 “五进”宣传,在监察执法中深入推进活动的开展。将采取“监察+抽考”方式,针对“五职矿长”、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一规程三细则”的知识测试,倒逼煤矿“真学、真查、真改”,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安的目的,推动全区煤矿“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深入开展。将通过公开裁定、听证、约谈的方式,把普法融入监察执法活动全过程,在执法中向煤矿企业和职工持续宣讲煤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做到执法与普法、处罚与教育相结合。通过对企业服务指导,组织“安全科技进矿区”活动,推动煤矿智能化、信息化建设,从普法宣传、政策解读、科技推广、技术咨询等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多维度服务矿山企业。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宁夏煤监局政策法规处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政策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