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夏煤矿安监局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5月8日,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应急管理系统、矿山安全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主持全面工作的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海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二级巡视员孟祥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在自治区党委、应急管理部党委和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坚强领导下, 全局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党建统领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实绩反映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形成了与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同频共振、相融并进的良好局面,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显著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实践有新成果,党员干部队伍作风纪律呈现新气象,党建与业务融合提质增效取得新进展。但也仍然存在政治意识淡薄、政治能力不足、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担当精神和斗争本领不强等问题和不足。

  会议从发挥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监督引领保障作用,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对深入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一是发挥政治引领保障作用。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部署,强化政治监督、践行政治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发挥思想引领保障作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好党员“大学习”活动。三是发挥组织引领保障作用。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四是发挥作风引领保障作用。坚持不懈抓纪律教育,持之以恒纠“四风”,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定不移反腐败。五是发挥监督引领保障作用。强化重点事项监督,加强对公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及时纠正偏差,坚定支持纪检部门开展监督。六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化细化“五责协同”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地。


IMG_7819.jpg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海红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作讲话



IMG_7827.JPG

  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场



责任编辑:宁夏煤监局政策法规处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