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1月28日,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表彰2020年度先进个人,总结回顾2020年各项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海红同志在会上作了《担当作为 改革创新,奋力开创宁夏矿山安全监察工作新局面》的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煤矿安全形势,全局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应急部、国家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监察执法,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各项工作成效明显,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煤矿安全监察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严密防范开采煤层赋存条件差、一些办矿主体安全保障能力弱、辖区煤炭需求量大于供给量给安全生产带来压力以及自身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存在差距等带来的风险挑战。

  会议要求,要坚持“两个至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准确把握安全监察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持续强化责任担当,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大力推进煤矿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担当意识,切实落实国家监察职责;改革分局执法机制,提升执法效能;创新执法,构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四个执法体系;强化政治站位,深入推进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局设主会场,监察分局设分会场。

刘海红同志作工作报告.png


责任编辑:宁夏煤监局办公室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