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 党建廉政动态

中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宁夏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宁夏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第四巡视组组长李希才主持召开了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红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党中央精神、应急管理部党委和国家局党组有关工作要求,通报巡视进驻相关安排。会上,第四巡视组组长李希才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刘海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第四巡视组全体同志,宁夏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宁夏局机关各部门处级(中层)干部和所属单位班子成员,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李希才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上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就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对深化政治巡视提出了明确要求。宁夏局全体党员干部和第四巡视组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畅通信访渠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切实推动更好履行职责使命。

  李希才强调,第四巡视组将突出对宁夏局党组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为推动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海红表示,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第四巡视组进驻宁夏局开展巡视工作,这是对宁夏局党组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能责任情况的一次深入体检,是对宁夏局工作的全面检验和有力推进,是对宁夏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的激励鞭策。宁夏局党组高度重视,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责任。二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政治担当的检验,作为对党性原则和规矩意识的考核,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三要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全力推动巡视反馈意见落地见效,推动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四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按照应急管理部党委、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破解宁夏矿山安全监察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奋力开创宁夏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新篇章。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第四巡视组将在宁夏局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951-5971799;电子邮箱:nxjxsgz@163.com;巡视意见箱设置地点:宁夏局办公楼食堂一楼楼梯口、安技中心一楼电梯口。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 8:30-12:00,14: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12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第四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宁夏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IMG_03391.jpg

IMG_03551.jpg


责任编辑:政策法规处
来源:政策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