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 党建廉政动态

银北监察分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局机关党委安排,结合局党组有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10月31日,银北监察分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前传达学习了中共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印发《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目前支部已有2名党员踊跃报名参与社区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等工作。活动倡导全体党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于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中,为社区疫情防控有序推进、无缝衔接提供力量保障。

  主题党日主题活动中,三位同志领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有关篇目,其他同志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开展研讨交流,更好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认真思考推动宁夏矿山安全发展的工作思路。先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区直机关“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观摩推进会会议精神的通知》。同时开展了廉政主题教育,利用学习强国观看《清廉中国:清波荡漾盐运河》、学习《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评论员文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时刻要用党章规范约束自己的一切言行,既向高线看齐,又把底线守住,自觉按原则、规矩办事,做到对党负责,从心底把党规党纪当成带电的“高压线”。

  最后由支部宣传委员讲述党史小故事《萌城战斗与山城堡战役》;支部负责人听取了关于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培养教育情况,要求重点加强党章党纪、政治素养等方面的教育。全体党员足额交纳了党费。

  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带头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认真执行各项防护措施。被封控的党员,要听从社区工作人员命令,服从指挥,积极配合做好隔离管控、信息报告、核酸检测等工作。


责任编辑:宁夏煤监局银北分局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