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 党建廉政动态

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定,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实际,2021年7月23日,中共宁夏煤矿安监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主要负责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国家矿山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局机关党委、纪检室相关同志列席组织生活会并指导。

  会前,支部精心制定方案、深化学习教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充分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了解支部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情况,为顺利召开组织生活打牢了基础。

  会上,按照支部组织生活会标准流程,首先是支部书记代表支部汇报了机关第一党支部2021年度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对照检查;其次是支部书记带头,支部7名党员依次以查找分析问题为主,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局主要负责人以普通党员身份按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并讲话。最后国家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专题组织会始终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进行,全体党员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坦诚相见,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达到了“红脸出汗”、凝心聚力、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所有党员对批评和自我批评意见全部接收,一致表态会后将整改问题,不断进步,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后,结合国家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指出的意见问题及专题组织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支部将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压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清单、整改措施,坚持以改促进,不断提升和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宁夏煤监局政策法规处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